Praat 脚本 | 批量生成各类声学参数文件

作者:熊子瑜脚本ID:Praat.XZY20230915.023上传时间:2023年9月15日 简介:可根据用户所指定的声音文件路径或声音文件名列表文件,批量生成全部声音文件的声学参数数据对象(PitchTier、IntensityTier、FormantGrid)。如果相应的声学参数文件已存在,脚本程序会自动跳过,不再重新生成,以免覆盖修改后的声学参数文件。需注意:(1)如果输入的是声音文件所在的路径,请以“\”符号结尾;(2)如果输入的是声音文件名列表文件,该列表文件请使用UTF8编码格式,声音文件名 …

第十五届中国语音学学术会议暨语音学前沿国际论坛在深召开

第十五届中国语音学学术会议暨语音学前沿国际论坛于2023年7月7日至10日在美丽的南方科技大学校园内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语言学会语音学分会主办,由南方科技大学人文科学中心承办。 大会开幕式上,南方科技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陈跃红教授、中国语言学会语音学分会主任委员孔江平教授分别致辞,南方科技大学人文科学中心李蓝教授代表会务组作会议筹办情况说明。开幕式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贾媛研究员主持。 本次会议是中国语言学会语音学分会在新冠疫情之后第一次举办的全国性学术会议,得到了学界同行的热烈响应。会议一共收到 …

第十五届中国语音学学术会议通知(2号)

中国语音学学术会议由中国语言学会语音学分会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国内语音学及相关领域最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 第十五届中国语音学学术会议(PCC2023)由南方科技大学人文科学中心承办,将于2023年7月7日-7月10日在广东省深圳市举行。本次会议将邀请部分知名学者发表主旨演讲/大会报告,并组织一些学术专场,集中呈现中国语音学界近年来取得的一些重要成果。 一  征稿说明   诚邀国内外专家投稿参会。所投稿件需是电子版论文全文或600字以上摘要。论文请按《中国语音学报》的论文模板编排相应格式。中、英文皆可。 …

《中国语音学报》第17辑(2022)

乐耀 乔雪玮 郑上鑫 韵律作为互动的资源:以话语延伸和会话重叠为例 BU Xiaoke FENG Hui ANG Qiuxiang CHEN Jiangchao COMPARISON OF THE ACOUSTIC FEATURES OF PROSODIC BOUNDARIES IN CHINESE FORMAL AND INFORMAL SPEECH 曹冲 李爱军 粤方言区英语学习者焦点重音产出与感知研究 王炤宇 曹梦雪 普通话无标 [ma] 字句韵律研究 张欣阳 …

第十五届中国语音学学术会议征稿通知

语音学学术会议由中国语言学会语音学分会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国内语音学及相关领域最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 第十五届中国语音学学术会议(PCC2023)由南方科技大学人文科学中心承办,将于2023年7月7日-7月10日在广东省深圳市举行。本次会议将邀请一些知名专家作大会主旨发言,并将组织一些学术专场,集中呈现语音学界近年来取得的研究成果。 会议论文请按照《中国语音学报》的论文模板编排相应格式。会务组将邀请同行专家对全部投稿论文进行评审。 征文包括但不限于以下领域: 1. 声学语音学 [acoustic p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