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中国语音学学术会议暨语音学前沿国际论坛在深召开

第十五届中国语音学学术会议暨语音学前沿国际论坛于2023年7月7日至10日在美丽的南方科技大学校园内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语言学会语音学分会主办,由南方科技大学人文科学中心承办。 大会开幕式上,南方科技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陈跃红教授、中国语言学会语音学分会主任委员孔江平教授分别致辞,南方科技大学人文科学中心李蓝教授代表会务组作会议筹办情况说明。开幕式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贾媛研究员主持。 本次会议是中国语言学会语音学分会在新冠疫情之后第一次举办的全国性学术会议,得到了学界同行的热烈响应。会议一共收到 …

第十五届中国语音学学术会议通知(2号)

中国语音学学术会议由中国语言学会语音学分会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国内语音学及相关领域最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 第十五届中国语音学学术会议(PCC2023)由南方科技大学人文科学中心承办,将于2023年7月7日-7月10日在广东省深圳市举行。本次会议将邀请部分知名学者发表主旨演讲/大会报告,并组织一些学术专场,集中呈现中国语音学界近年来取得的一些重要成果。 一  征稿说明   诚邀国内外专家投稿参会。所投稿件需是电子版论文全文或600字以上摘要。论文请按《中国语音学报》的论文模板编排相应格式。中、英文皆可。 …

第十五届中国语音学学术会议征稿通知

语音学学术会议由中国语言学会语音学分会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国内语音学及相关领域最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 第十五届中国语音学学术会议(PCC2023)由南方科技大学人文科学中心承办,将于2023年7月7日-7月10日在广东省深圳市举行。本次会议将邀请一些知名专家作大会主旨发言,并将组织一些学术专场,集中呈现语音学界近年来取得的研究成果。 会议论文请按照《中国语音学报》的论文模板编排相应格式。会务组将邀请同行专家对全部投稿论文进行评审。 征文包括但不限于以下领域: 1. 声学语音学 [acoustic ph …

中国语音学学术会议(PCC)承担单位征集办法

中国语言学会语音学分会  (2007年12月15日) 愿意承办PCC会议(偶奇数年召开)的单位须向中国语言学会语音学分会提交一份会议承担申请书(盖单位公章),在PCC会议召开期间,由语音学分会主持召开委员会议,听取承担单位的申请报告,通过委员会的讨论并投票确定下一届的承担单位。 申请报告应该包括以下内容: 1、   拟承担的PCC会议届次; 2、   承担单位名称及为保障会议顺利召开可能给予的便利; 3、  &nbs …

第14届中国语音学学术会议

2021年第十四届中国语音学学术会议(PCC 2021)于2021年7月18日至2021年7月20日在古丝绸之路重镇兰州市如期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语言学会语音学分会、中国中文信息学会语音信息专业委员会及中国声学学会语言、听觉和音乐专业委员会三个学术团体联合主办,在中国语言学会语音学分会的指导和协助下,由西北民族大学中国民族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民族语言文字信息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西北民族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部承办,由兰州大学文学院、西北师范大学文学院、兰州城市学院西北方言研究中心/甘肃方言研究所协办。 19 …

第13届中国语音学学术会议

11月9-11日,第十三届全国语音学学术会议在我校举行。来自中国、美国、欧洲、日本、澳大利亚以及港澳台地区,超过100所国内外知名高校的300多名专家学者相聚我校,共襄语音学研究。本届会议由暨南大学文学院主办,暨南大学汉语方言研究中心、暨南大学华文学院、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语言障碍中心协办。

第12届全国语音学学术会议

2016年7月25日,第十二届全国语音学学术会议在通辽市召开。会议由中国语言学会语音学分会和内蒙古民族大学联合主办,中国社会科学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民族语言实验研究室和内蒙古民族大学蒙古学学院联合承办。会议以“语音学与语言多样性”为主题,会期3天。来自全国各大院校和科研部门的130多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就语音多模态研究等方面展开讨论。会议共收到137篇论文,并选出30篇论文作口头发言,其余论文以墙报形式展示。 中国语音学学术会议由中国语言学会语音学分会、中国中文信息学会语音信息专业委员会及中国声学学会语言 …

第11届中国语音学学术会议

2014年8月8-10日,“第十一届中国语音学学会(PCC2014)”在新疆大学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语音与语言接触(phonetics and language contact)”,即从语音学角度重点探讨汉语方言之间、少数民族语言之间、以及少数民族语言与汉语之间的接触。本次会议还将邀请国内外著名语音学家以大会报告和主题报告的方式介绍比较语音学及相关研究领域的最新动态。会议工作语言为汉语和英语。本次会议将制作光盘版会议论文集,收录与会的所有论文。本次会议还将组织评选优秀学生论文。会议对中国语言学会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