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Segmenter:音段自动切分与标注工具

作者:熊子瑜工具ID:Tools.XZY20211116.002更新时间:2017年1月10日简介: 音段自动切分与标注工具 xSegmenter程序由熊子瑜设计开发,属于 xSpeechTools 工具的一个子程序, 采用Perl脚本语言编写,主要面向较大规模的具有文字底稿的语音语料库建设,旨在解决音段标注的效率和一致性问题。该程序通过调用HTK工具,基于用户所提供的语料及相关资源训练生成HMM声学模型,然后进行音段强制对齐,最后针对每个声音文件转写生成相应的语音标注文件(*.TextGrid),包括文 …

xPerception:感知实验数据记录工具

作者:熊子瑜工具ID:Tools.XZY20211116.003更新时间:2021年11月16日简介:该工具能够记录被试操作的按键名称,还可以记录用户对各个声音文件的操作反应时间,能够基本满足语音感知实验的数据采集要求,既可用于语音感知实验,也可用于语音训练。程序可支持文字和图片两种格式的提示内容,除了可记录用户的按键操作外,也可记录用户在电脑屏幕上的点击操作。程序启动之后,会首先显示引导页内容信息,然后等被试按“空格键”后开始语音感知实验过程。此程序会以随机或者顺序的模式播放指定文件夹(可包含测试声音文 …

xRecorder:语音语料库录制工具

作者:熊子瑜脚本ID:Tools.XZY20211116.001更新时间:2021年11月16日 语音语料库录制工具 xRecorder 程序由熊子瑜设计开发,属于 xSpeechTools 工具的一个子程序,主要面向语音语料库建设中的录音任务,支持 wav 格式的音频文件录制、播放与声学参数分析显示。主要功能包括: (1)程序支持用户自由定制发音文本内容及其声音文件名(可使用多层级相对路径),基本能够满足有发音底稿的语音库录制需求,特别适用于字、词、句材料的大规模录音任务。 (2)程序可按照固定或随机的 …

曹洪林:WaveSurfer语音软件中文使用手册2012

WaveSurfer 是一个免费的、开源的语音分析软件,不仅功能强大,而且简单易学,是目前世界范围内最主流的语音分析软件之一。该软件由瑞典皇家理工学院言语技术中心(Centre for Speech Technology, KTH)的 Kare Sjolander与 Jonas beskow教授设计开发,基本功能主要基于经典的 Snack声音处理工具包。该软件既能满足初学者进行简单的语音分析和标注,也能实现高级用户的特殊分析需要,具备良好的可视化操控功能。其主要特点有: ●接口灵活,可以处理多个声音。 ● …